耶咚

我爱你,爱是你。

第七章

【冬天,你是很可爱的人,你也会是我永远的好朋友的。】

【最好的朋友怎么会不喜欢呢?】

 

金玟庭正在上课,呆滞的看着黑板。金采源昨晚发来的消息还在聊天框里,金玟庭没有回复,以后应该也不会有回复了。

“金老师?这道题只有这一种解法吗?”

学生的疑问声把她拉回现实。

“啊对对对,那个课代表,你去把我桌子上的卷子拿过来,今晚作业。”

“啊——”不知道孩子们是因为早布置作业开心还是因为有作业而悲哀的声音。

 

411°咖啡店在学校前面商业街的拐角处,昨夜金采源上传的照片,是金玟庭不认识人的合照。

 

看来对方已经做出了选择,宁可去学校附近,也不愿意来接独自等待到深夜的金玟庭。

金玟庭觉得做了一场很深沉的梦,可是梦具有一种荒诞的真实性,而真实却有一种真实的荒诞性。这是一场荒诞的清醒梦境。

 

下着雨的道路湿着的,眼前的一切蒙了雾的模糊。

女人的衬衫透出躯体,除了雨声还有zippo打火气开盖的金属声,金玟庭和她打闹着跑到小亭子里躲雨,眼看女人要点起烟,金玟庭夺走烟,吻了上去。

有一些雨水的味道,还有蜂蜜味的润唇膏。

“你要是每次都这样的话,我就每天叼着烟……”女人惊愕的看着金玟庭,唇边的痣仿佛也会说话一般。

 

金玟庭从梦中惊醒,眼前的一切和梦中一样模糊,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因梦惊醒的呼吸声。

看时间,才凌晨四点,睡意已经没有了。下了班就回到家后开始睡觉,现在大脑昏昏沉沉的,感觉是被骗了钱又被骗了感情,可是又不想责怪她,明明是自己先开了口。

 

真讨厌春天啊……

明明春天不应该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吗?应该会有很多让人觉得干净又有欲望的魔力,却有这样一个糟糕的过程。金玟庭本就知道自己留不住金采源,每日昏暗的落日,破旧的街道,破败的月光,还是说总是喜欢望月的孤独的金玟庭,这些都留不住金采源。

金玟庭心动的好像不是金采源这个人,而是猛然升起的对喜欢人的热情,恍恍惚惚的,应该是平日的生活太过平淡了,人会习惯性的把身边特别闪光的人当作自己的光,其实那只是她的影子,以至于有了一点风吹草动自己的心情就会跟着活跃,以至于被蒙上了双眼也愿意接受,以至于愿意把它当作一场梦不去追究,以至于把金采源当作幻影中的一抹光,目的就是错的,怎么可能会有结果。

 

所以,金玟庭也没有特别的痛彻心扉,步入社会职场人的生活后,不断加速的节奏生活让她来不及安抚自己平时的情绪,习惯性的把情绪单放在一旁冷落着,时间久了就会忘掉一样,好像又回到了刚刚进入大学的状态,曾经那人说过,你有点怕人吗?怎么除了公事,也不去交点朋友?

不管怎么说,金玟庭觉得自己像是坐在一条船上,这条船每日每夜不停地喷着黑烟破浪前进。这声音是悲壮又平静的。但是,不知道它去哪里。从平静的海面回升起的光芒四射的火红太阳,升到船头,降到海面,绯红之色在透明面闪着光,明亮的。除去有绯红之色的闪光部分,剩下的全是黑色。在这段时间里,船照例喷着黑烟向前行驶着,金玟庭在甲板上习惯地吹风望天,即使自己不知道开张何处的船,即使自己不知道掌船的人是谁,即使不知道船上还有谁,还是坐上比较好,否则心存无限的后悔与恐惧,会使她缓缓的陷入到黑色的波涛中。一直向前看的话,就会知道最贴近的路上有什么吧。

 

金玟庭自嘲的摇摇头,又做了那个梦,梦中的那个人现在在干什么呢?应该在睡觉吧……

 

金玟庭的心情习惯体现在沉默上,昨天听她说过她要重新做人后,今天一来就是在办公桌前一言不发。

“玟庭姐姐,不要太难过……”宁艺卓把蛋糕小心的放在金玟庭的桌子上。“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金玟庭给我的,我还没舍得吃,你吃完开心点。”

金玟庭趴在办公桌上,给了宁艺卓一个白眼。

“今天下午有空吗?”

“今天下午我还有几节课……”

“明天周日下午,有空吗?”

“有!当然有!”

“明天走吧!我们散步去!”

 

 

 

下午上完课的金玟庭来到了411°咖啡店。

找了一个角落,带上耳机,打开笔记本,开始看试卷。比起处理各种人际关系,金玟庭更喜欢解决有答案的题目,更喜欢看学生们纯洁无害的样子,至于来这个咖啡店……因为装修太好,环境也很舒适罢了。

 

柳智敏这次看到金玟庭来此之前冷静了许多,但还是掏出手机给申留真和內永绘里发了信息。

 

【申留真!她来了!】

【嗯嗯嗯嗯嗯嗯嗯】

【能不能给点反应?】

【图片】【我正在约会 勿扰】

 

【绘里!她来了!】

【在写同人文】

【?我打你了】

【已读】

 

“呀西……”柳智敏气的给了直井怜一拳。

“老板……这算是工伤……”

 

沉浸做事会忘记时间,直到白知宪准备下班,柳智敏才反应过来已经晚上八点了。和白知宪告别的时候,视线又不自主的看到了右手上快要消失的纹身。已经去过两次了,纹身师说再去一两次就可以完全看不到了。

不知道怎么了,右手又恢复到原来的干净会有一种陌生感,像是小孩子丢失了自己心爱的玩偶。

 

柳智敏发现那个人还在角落里看着电脑,从甜品柜里端出一块粉色的蛋糕,走过去放到了金玟庭的电脑旁。

“啊?我没有点……”金玟庭抬头很疑惑,看了一眼那个在她梦中出现了无数遍的脸,低下头继续看电脑,“又是活动?”

“没有活动,老板公事私办。”柳智敏拉出椅子,坐在金玟庭对面。

“这算是骚扰。”金玟庭的电脑刚好可以挡住柳智敏的脸。

“…前几天来的那个女生,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柳智敏看着电脑背部,问。

“不是,放弃了。”

“行吧,你现在什么工作呢?”

“老师……不是,你查户口呢?”金玟庭差点脱口而出,语气明显有些生气。但是只是语气有些生气。

“那我约会去了。”柳智敏见势不对,起身走开。

 

几年过去了,感觉柳智敏还是和以前一样,她都不会避嫌的吗?金玟庭看着那块粉色蛋糕,拿起叉子开始戳。

 

柳智敏好像挺高兴的,在柜台前脱下围裙,和店员说说笑笑后离开了咖啡店。

 

 

 

柳智敏本来是想当做看不到金玟庭的,但是没想到她一待就待到了晚上,很意外。一直在看着电脑,应该是在工作吧,一瞬间,想起来很多过去的事情。耐不住心中的好奇,柳智敏趁着人少还是过去了。

一无所获,但是心情很好。

【姐姐到哪里啦?我在餐厅等你~】

【我在路口 马上过去】

张元英的消息发来,柳智敏站在红绿灯路口,焦急的等待红灯变绿灯。

【姐姐 我好像看到前几天在咖啡店的那个短发的人了…】

【什么?哪里?】

不应该啊,金玟庭她刚刚一直在咖啡店。

柳智敏回头张望,错过了一次绿灯。

【好吧…好像是我看错了……TT】

 

张元英站在靠窗的位置,从二楼的餐厅窗户刚好能看到在路口张望的柳智敏。

“看到了吗?姐姐马上过来了。”

张元英双手环住看窗外的安宥真的颈脖,能闻到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味道,和身上的香水味格格不入。

“你去工作吧,神经病。”张元英穿着吊带,外面是单薄的针织衫,离开那个怀抱反而有些凉意,拍了拍眼前人的脸颊。“给你转了一笔钱,怕你饿死了。”

“啊?”安宥真迟疑了一下,突然把她喊过来在这里吃了顿饭,原来是等会要和柳智敏约会,又给了她钱……把她当什么了……

 

但是安宥真什么也没说,因为张元英不止一次这样。

 

柳智敏快步的上楼,一个穿着棒球服的女人下楼和她轻撞碰到了胳膊。 

 

……着急什么呢。

 

 

 

“智敏姐姐,我们分手吧。”

放下刀叉后,张元英轻声说着。

“啊?为什么?”柳智敏本来在看手机,听到张元英这样说,放下手机不理解的蹙眉。

“为什么要在路口那里犹豫呢?”张元英看着窗外,手指在桌面打转。“是还没忘记某个人吧?”

 

智敏姐姐啊……作为社会人士就要学会骗人了吧,你这样会被骗的一干二净的。可惜是一个不会说谎的人,露出的破绽太多,张元英已经不忍心再利用她了。是时候选择一个体面的方式告别,但是张元英并不认为自己是这段感情里完全错误的人,她和柳智敏,本就是各需所求,尽管柳智敏一直没有告诉她,从她总是看向周围,从她总是犹豫回答,从她总躲闪的眼中,都能看出柳智敏对她不会有多炽热的情感,柳智敏只是很简单的,责任感又很重的烂好人,怎么会有比安宥真演技还差的人……

张元英知道柳智敏是很负责的,简单的人,并且柳智敏所渴望的也不在自己身上,于是张元英利用了这一点,只要能让安宥真受挫就行。

柳智敏曾经说过,最讨厌欺骗她的人。张元英觉得这不是欺骗,这不过是无穷无尽的序列或相遇,经过时间沉淀会忘记的故事,那就不是被欺骗,何必在纠缠不清的永恒的线团里,非要加上一场因果,又多一个伤心?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存在于人际关系的潜规则,朋友关系,是透明的;恋人关系,是非黑即白的,各怀鬼胎的。

 

柳智敏没有完全的,彻底的喜欢上张元英,张元英感到确切的万幸。

 

“……为什么这样说。”柳智敏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心虚,还在挣扎。

 

“姐姐,我可不想要这样犹豫又模糊的恋爱……”

 

“纹身是洗掉了,但是还是忘不掉吧?”

 

“姐姐应该对自己更诚实一点,再说了,姐姐这样对是不是我很过分……”

 

“我也希望姐姐能更诚实的喜欢人,好像那个人不是我,姐姐总是对我有种莫名的警惕,我猜我应该没有走进姐姐的心中。”

 

原来那个信息,是在试探柳智敏,也像是被说中了。柳智敏低眸看着餐桌,半晌说出来一句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金玟庭是又出现了,柳智敏扼制不住对她的好奇,甚至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情绪,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出现任谁都会生气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想说什么,但是千言万语都总结为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
 

“不,智敏姐姐,我更希望你能找到自己更在意的,我也要说一句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我的口语多亏了智敏姐姐进步很多,不过剩下的我能自己学了。”

 

“谢谢智敏姐姐送我回学校,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,我们再见吧~”

 

柳智敏坐在车里看着那个身影在视线中渐渐变小最后消失殆尽。

 

分手了按照流程应该是难过,痛哭,被抛弃后的心痛,但是柳智敏内心意外的平静。当初和张元英谈恋爱,到底是为什么答应来着……

啊……是赌气。

 

是因为自己总是想着金玟庭而和自己赌气。

 

 

夜黑漆漆的,像是暴雨前的海面。柳智敏觉得自己回咖啡店里的步伐很轻盈,却比落叶沉重,柳智敏只是低着头,看马丁靴的步伐走在熟悉的道路。清风徐来,嗅到了泥土的气息,眼下是春天,柳智敏又想起了金玟庭。

柳智敏也说不准究竟在什么时间,在什么地点,看见了金玟庭什么样的风姿,听到了她什么样的谈吐,便是使得自己格外在意金玟庭。那好像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,等柳智敏发觉自己在意到金玟庭旁人可见的时候,柳智敏已经自己走了一段路了。

 

今晚月亮没来,大概是不知道如何面对,人类今夜的心事超载。

 

“叮铃——”

等到柳智敏回到店里时,直井怜正在收拾东西,店里只剩下了一个客人,那个角落,金玟庭还在角落里。店里的灯关了一些,半暗半明的光照耀在金玟庭的身上,桌子上多了一个空杯,还在认真的看着电脑,像个孤寂的旅者,永无止境的在旅游,在探索,习惯性的向前走,孑然一身的,自然而然的,内向而不呆滞,寂静而有力量,光而不耀,静水深流。

 

上一次看到金玟庭这样,她脸上还有个圆框的蓝光眼镜,在学生会工作室里昏暗的灯关下。

 

现实和想象重叠在了一起。

“还有甜品吗?”柳智敏轻声问直井怜。

“卖完了老板……”直井怜指向空着的甜品柜。

“那有纸吗?白纸和笔……”

“给。”

 

金玟庭注意到时间的时候,才意识到已经这么晚了,开始关机电脑收拾东西,那人又走了过来。

“……又骚扰?”金玟庭小声嘟囔,没停下手中收拾的动作。

 

“店内活动,刚刚有的。”柳智敏把折好的纸放在桌子上。

 

“……迟早倒闭。”金玟庭把纸展开,上面写着“回馈待店内时间最长的顾客:甜品免单一个月”,下面还有小一号的字体“如你所愿,刚刚我也被甩了。”

 

“不是,谁要这种……”金玟庭觉得好搞笑,但是没有笑出声,把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。“……你幼稚不幼稚。”

 

“人民教师很辛苦啊,回馈人民教师也不行吗?”

 

“那全世界的人民教师你都去感恩一下吧。”

 

“会破产的……”

 
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呀……”柳智敏久违的听到金玟庭说这么多话,有些愤恨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回来,有些愤恨为什么已经到这么晚了。

 

“我们还是当作不认识比较好,你好好做你的工作,我好好上我的班。你是咖啡店的老板,我是教书的人。”金玟庭提上包,带上口罩,眼神没有在柳智敏身上驻足一次。

 

“你信天主教,也是你告诉过我的,得胜的,不受第二次死亡。”

这是金玟庭离开后,最后一句话。

 

真的,这就是春天啊,狂跳的心搅乱柳智敏心里水中的浮云。明明被斩钉截铁的拒绝,却轻飘飘的。

 

金玟庭没有说以后绝对不会再来这里,应该还会再见到吧,应该会有很多次相遇吧,柳智敏爱上尘世间纷纷扰扰和金玟庭的相遇,爱上这不停重复俗气又沉重的春天,爱上这承受一切又粉碎的决心。柳智敏不想再听到“再见”了,失去的心情是沉闷的,特别是金玟庭会说出的“再见”。柳智敏和金玟庭分别以后才明白,原来自己对金玟庭的一切的一切在意是在全是在分别中完成的。

 

拿出手机给申留真打电话。

“你还有金玟庭的联系方式吗?”

“……毕业后就删了……不是,你想干什么呢?”

“我想她了。”

 

 

//

第二天开店的时候,柳智敏心情非常好。

 

“你是柳智敏?”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女人直径走到柳智敏面前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柳智敏认出了这是安宥真。

 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和张元英分手,我在剧组有点人脉,能给你宣传,你要是要钱的话,你要多少?”太多了不行,安宥真咬着牙没说出最后一句。

 

“不是……我们昨天已经分手了?”柳智敏被问的不知所措。

 

“什么?什么玩意儿?”

  

张元英,你完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///

【冬冬在干嘛?】

【姐姐,我在学生会办公室,很忙。】

【看门口】

  

金玟庭取下眼镜,使用过度的模糊视线聚焦在门口,那人站在门口,像是第一次来,有些不好意思,蹑手蹑脚的走进来,坐在金玟庭对面的沙发上。

  

“外面好热的,冬冬继续忙,姐姐等你。”

  

说完,将外套脱下,扔在了一旁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6)